投稿期限:
5/15~6/15
作品評選:
6/16~8/4
得獎公告:
8/8 (五)

(一)稿件規則
  1. 文體-中篇小說,字數須達8萬~15萬字(含標點符號)。
  2. 語言-中文,簡繁體不限。
  3. 題材-奇幻小說(包含西方奇幻、東方玄幻、科幻,或是內容包含超現實的元素亦可)。
  4. 限制-投稿稿件須為本人創作之作品,文責自負。
    1. 投稿稿件須為從未以傳統印刷型式或數位形式出版收費過的創作(若經查證屬實為已出版作品、或為已出版作品之改編,則取消報名或得獎資格), 且為從未以任何型式進行過商業營利行為之作品(若經查證屬實曾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產生過商業營利行為,則取消報名或得獎資格)。
    2. 在活動期間(從報名投稿至得獎名單公告),投稿作品不得從事任何商業行為,亦不得從事一稿兩投之行為(例如同時參加其他徵文活動、或是於其他平台管道刊登內容)。
    3. 每位參賽者限報名稿件一部。
    4. 為示公允,本次活動相關單位之員工及其家屬,均不得參與本次徵文活動。
  5. 投稿稿件如未達水準,得獎名單可從缺;評審團亦可視實際投稿狀況,調整獎項數目與獎金分配。
  6. 得獎作品均由主辦單位城邦原創全權處理刊載、行銷、宣傳事宜,其著作權歸原創作人所有。
  7. 舉報制度:為避免舞弊行為產生,將開放網友舉報,凡有抄襲嫌疑之稿件,或主辦單位員工及其家屬所投稿件,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該報名者參加活動或得獎資格。
  8.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隨時補充公告。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二)給獎辦法
首獎1名,得獎作品可獲得電子書出版暨實體出版合約一紙(預定出版日期:2015年)。
貳獎1名,可獲得新台幣3千元獎金。
參獎1名,可獲得新台幣2千元獎金。
佳作3名,各可獲得新台幣1千元獎金。
※主辦單位城邦原創享有得獎作品經紀代理權之優先權利,報名投稿者視為同意本徵文活動之相關規則限制。如有違反之處,視同該投稿者退出此徵文活動,或是放棄其得獎名次與獎賞,主辦單位再決定遞補之得獎者,或是缺額不補。
(三)評選方式
  1. 評審:由POPO網站編輯部與實體出版部,共同評選投稿作品。
  2. 評審標準:投稿作品的評審標準為以下三項(各占不同評分比例):
    1. 文句:順暢程度為主要評分考量,此外人物對話與情境描述的用字遣詞之優劣,也包含在此項評分中。
    2. 架構:故事布局之起承轉合、故事架構的完整性與故事進行的節奏。
    3. 創意:故事創意是否夠新穎(或是老梗寫出新意),以及創意是否為抄仿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