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2022年6月10日
.若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此連結 線上閱讀
【POPO電子報-2022年6月號】2022 POPO華文創作大賞,首獎30萬,保證出版實體書!

2022POPO華文創作大賞即日起開始徵稿!
首獎30萬,保證實體書出版!
金石堂、Readmoo特別獎贊助,
更多的機會、更廣闊的天空,
來吧!讓POPO陪你一起看世界!

【新書上市】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晨羽 又一黑暗純愛作──《流沙》
【新書上市】暢銷女神Misa首次嘗試BL小說!無節操校園男神 × 純情小透明《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新書上市】願有一天,喜歡一個人,不再需要勇氣。寫作十年,百合天后希澄《寫給妳的那一個故事》
【活動快報】金石堂為大賞加油,500組金石堂禮券送完為止!
夏日戀旅
盼兮
【長篇】呪醫師
花子
姊姊無預警的自殺成為許采薇的心魔,她複製姊姊過世前的人生選擇、走她走過的路,卻找不出姊姊自殺的原因,直到充滿謎團的謝瑞安陪她踏上旅程找尋真相,他的開導讓她的心境逐漸產生變化。然而真相遠比想像中更讓人難以承受,謝瑞安隱藏的祕密也隨之揭曉⋯⋯ 朝九旒是呪醫師,她和族人們居住在海棠漠,但沙漠邊界環境凶險,她的父親擔心她發生意外,對於她外出活動有許多限制,卻讓她更加憧憬海棠漠外的世界。某天她趁著家人不注意時偷偷溜出門,竟意外救下一隻千年神獸,從此開始一段注定沒有結果的感情……
練習相愛的時光
刃心
【BL】會長,求養!
宇祈
貝西
緬因吉
穿越女与重生男
鸢白
被迫和絕交的青梅關在一起,她要重新學習和她相處,也得再次面對那年讓她們分道揚鑣的事件。 毫無交集的天之驕子和我,因為真心話大冒險,成為包養與被包養的關係? 為了尋找失蹤的好友,楊儀心成為警察,多年追查之下,她竟然在一樁搶案的現場與她重逢……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進小說裡,還成為炮灰反派,為了扭轉劣勢她必須博得男主角的好感!
我的白馬王子會駕著超跑而來!珞芋薇

移居美國矽谷,在陌生國度努力生活的珞芋薇有著豐沛的創作能量,她筆下故事豐富多變、人物鮮明有趣,猶如一場繽紛的美夢,讓人沉醉其中。她的作品《到月球再說愛我》獲得2021年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優選,故事描寫一個患有社交焦慮症的少女,努力去追求愛情,卻一直沒發現有人在默默守護著自己,是千萬不能錯過的溫暖佳作!

1 流沙 1 克蘇魯的黎明
2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BL) 2 請解開故事謎底
3 寫給妳的那一個故事(GL) 3 赤瞳者
4 她好像有點甜 4 青鳥獵殺論
5 我在每一次告白後死去 5 記憶之眼
6 寵妻如命:厲少撩不停 6 室友雀兒喜的夢想
7 恍悟(GL) 7 十二夢
8 我在紅線這端等你 8 黃泉逆仙錄
9 釀春光 9 圖來塗去
10 總監,妳今天告白了嗎?(GL) 10 啟程
         
我們的世界下著雨 相錯你我他和她 孟夏蔚然 和你看遍每個日落 煙波十四橋 盛然餘沁
我有機會可以成為你心裡的那個理想型嗎? 我們都受過傷,仍盼望未來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他是她最討厭的人,也是她最依賴的那個人。 暗戀的男神是螞蟻人,她決定親手做甜食收服他! 妳的出現,為我千百年來孤寂的生活注入溫暖。 原來有個人會踏遍人間星河,只為走到她身邊。

POPO華文創作大賞已經進入第八年了!每年,大賞規劃小組都在思考,怎麼讓大賞更好,讓更多作者、作品被看見。今年,我們依然邀請了許多外部合作夥伴的參與,感謝金石堂、Readmoo夥伴的加入,一起為華文創作而努力。此外,今年也邀請到晨羽、草草泥、程雪森、希澄擔任大賞的評審,將和我們的會員共同選出評審獎的得主!
不管是作者、讀者,2022 POPO華文創作大賞歡迎你!

 
加入粉絲團 關注微博 Follow IG 聯絡我們
欲取消訂閱POPO原創電子報,請前往會員專區/會員進階資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