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終,城邦原創成立了「PO18臉紅心跳」情慾小說創作平台,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網站?有什麼優點?收錄了哪些作品?
我們一起來了解

由於「POPO 原創市集」網站日益壯大,作品類型多元,考量到市場分眾經營的重要,並落實網站分級制度,城邦原創在 2018 年 11 月成立「PO18 臉紅心跳」情慾小說創作平台(簡稱PO18),以提供會員更佳的閱讀環境及平台服務。

我們將原本發表於「POPO原創市集」中屬於「情慾類」的作品搬移至 PO18,以完善的網站功能、合適的分類標籤、多元的排行榜單元等,讓 18 限的作品有更多曝光的空間,並獲得作品推廣的機會。

日後,情慾作品請至 PO18 發表,非情慾作品請至 POPO原創市集發表。期待 PO18 的成立,能讓會員們更好地分眾經營自己的作品。

POPO原創市集會員不需重複註冊
操作介面與POPO原創市集相同,使用無障礙
人氣、訂購、收藏及作品推升成就完全保留,無需從頭努力
PO18會員每日2顆珍珠,作品推升更快速
曝光版面大幅增加,作品更容易被看見
更多Tag可選擇,作品搜尋結果更精準
暢銷人氣作品,有機會獲得廣告版面推薦

PO18是一個專屬18禁情慾類小說線上創作、線上閱讀的服務平台,必須年滿18才能使用網站服務。

PO18 網站功能及介面是以 POPO 原創市集為原型,使用上不會有障礙,但是針對情慾作品新增及調整了部分的服務內容,更能符合經營情慾作品的需求。

以下帶大家快速認識 PO18 網站:(註:頁面所附圖示僅供參考,各項推薦及曝光作品,以實際開站後為主。)

對PO18還是有些不了解,有很多問題想問?
以下依作者、讀者的角度,分別列出常見問題,希望能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 我未滿 18 歲,能到 PO18 創作嗎?
    PO18 是一個 18 禁的網站,必須滿 18 歲才能在這裡創作。若你未滿18歲,可以先至 POPO 原創市集發表非情慾類作品,小試身手。
  • 我在 POPO 原創市集的作品,為什麼要搬家到 PO18?
    若你發表的是「情慾類」作品,在 PO18 開站的同時,便會同步搬到 PO18 新家。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情慾類作品在 POPO 原創市集已成為一個大類型,站在分眾經營及落實網站分級制的立場上,必須為情慾類作品提供一個新的發表空間,方能保障作家及讀者的權益,一來避免 18 禁作品在法令限制下被無預警屏蔽;二來專屬的平台能提供情慾作品更多曝光及經營的機會,讓作者更有動力創作,讀者也能安心閱讀。
  • 作品搬到 PO18 去發表,我的權益會有什麼改變嗎?
    PO18 和 POPO 原創市集皆為城邦原創旗下的網站,所有作家會員的權益皆受相同條款保障,不會有任何改變。
  • 原本在 POPO 累積的作品成績及銷售收入,怎麼辦?
    當系統將你的作品搬到 PO18 後,原本在 POPO 累積的人氣、收藏、銷售收入和作品成就,都會一併搬移過來,不必擔心收入和成就歸零。
  • 我同時在 POPO 和 PO18 創作,兩站作品銷售收入可合併申請稿費嗎?
    你的作品雖然在兩站分開經營,但作品銷售成績會合併紀錄在「會員專區/作品銷售紀錄」單元,可合併申請稿費或兌換 PO 幣。
  • 我能在 PO18 創作非情慾作品嗎?
    PO18 作品分類預設皆為「情慾類」,若你的作品不是屬於這個類型,不建議在 PO18 發表,以免因類型不符 PO18 讀者需求,被淹沒在眾多情慾作品下而錯失曝光或經營機會。
  • 我未滿 18 歲,能閱讀 PO18 站上作品嗎?
    PO18 全站皆為 18 禁作品,必須滿 18 歲才能進站閱讀。若你未滿 18 歲,POPO 原創市集中有相當多非情慾類型的優質作品,等你去發掘哦。
  • 我收藏或買過的情慾作品還能看得到嗎?
    情慾類作品在 PO18 上線後,就不會顯示在 POPO 原創市集的書櫃裡,你可以用同一組帳密登入 PO18 去查看。
  • 我儲值的 PO 幣會被搬到 PO18 去嗎?
    你儲值的PO幣可在城邦原創旗下任一網站使用(POPO、PO18、起點),不會因為PO18的成立而有變動。
  • 我未滿 18 歲,能在 PO18 註冊成為會員嗎?
    你可以在 PO18 註冊成為會員,但因你未滿 18 歲,所以無法使用 PO18 站上服務。你可用同一組帳密登入 POPO,欣賞其他非情慾類作品。
  • PO18 如何判斷我滿/未滿 18 歲?我註冊時誤填生日還能修改嗎?
    PO18是透過你註冊時所填寫的生日去判斷你是否滿18歲。很多會員在註冊時都未仔細填寫出生年月日,導致系統判斷出來的年紀與你實際年紀並不相符,若你也有誤填的問題,不管你是在POPO註冊或PO18註冊,都必須到POPO「會員專區/基本註冊資料」單元修改你的生日。
  • 我是 POPO 會員,若想去 PO18 創作或閱讀,需要重新註冊帳號嗎?
    年滿18歲的POPO會員無需重新註冊便可登入PO18,但必須至PO18完成啟動(填寫筆名或暱稱)才可使用網站提供的服務。
    請注意,因為POPO和PO18共用同一個會員資料,若你在PO18填入和POPO不同的筆名或暱稱,POPO原本使用的筆名或暱稱就會同步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