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講堂報名方式:
防疫新生活!6/7起全台解封,POPO講堂開放現場觀眾,歡迎事先報名
講堂名額:
150名
報名時間:
依每月講堂報名時間為主,場次額滿則提前結束
講堂對象:
歡迎所有喜愛創作、喜愛閱讀的朋友們參與,現場採取事先報名,免費入場,索票須經過三個工作天審核;未能現場參與的朋友們,也請關注POPO原創分享團,活動將同步透過FB直播
入場時間:
將於講堂開場前40分鐘開放入場

5月講堂

5月講堂講師:盧維君與瑪琪朵
盧維君X瑪琪朵
5/23 (六) 14:30-16:00

這不是最後的再見:從小說創作到影視授權

故事的完結,不代表創作已結束。她們都是同一個故事IP的創作者,卻賦予IP不同的生命,麻吉砥加電影執行長盧維君與POPO原創暢銷作家瑪琪朵同台對談,從小說創作、出版,到IP題材開發,作者、出版社和影視業者,看中的各是那些面向?

將透過POPO原創分享團進行直播分享,還請關注按讚POPO粉絲專頁,將會收到直播的推播通知喔

粉絲頁按讚

講者

盧維君
麻吉砥加電影執行長盧維君

現任麻吉砥加電影執行長。曾任美商二十世紀福斯業務總監,電影發行二十七年豐富經歷,其中包含多部賣座電影:《金牌特務1 及2》、《惡棍英雄:死侍》、《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阿凡達》、《鐵達尼號》等。長年致力於台灣國片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包含近年《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陣頭》、《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電影,不論在票房還是口碑上均獲得好成績。

2019年與麻吉砥加公司創辦人黃立成因有共通的遠景與使命感決心攜手合作,麻吉砥加未來將深耕發展華文原創影視,並計劃將出色的華文原創改編成影視作品,邁向下一個華文娛樂繁榮多元的新世代!

瑪琪朵
POPO原創暢銷作家瑪琪朵

瑪琪朵2013年在POPO原創出版第一部作品《夏日的檸檬草》一鳴驚人,是POPO極具代表性的青春追愛系創作女王。

她的作品多以校園為背景,筆下主角辨識度高,充滿青春洋溢的戀愛活力,不僅受讀者喜愛,也獲得影劇公司的青睞,至今有多部作品授權東南亞海外版權,以及影視版權。其中改編影視《親愛的公主病》已於2016年7月於搜狐視頻首播。

其餘作品改編籌備中。

楊馥蔓
特別來賓:POPO原創總編輯楊馥蔓

城邦原創總編輯,擁有跨界兩岸報紙、雜誌、網站等多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多項網路文學獎評審召集人。致力培養台灣優秀的原創作者,至今已陸續挖掘晨羽、Misa、瑪琪朵等知名作家。

6月講堂

6月講堂講師:微疼與晨羽
微疼X晨羽
6/21 (日)14:30-16:00

夢想的多元化:文字、圖畫與影像的表達

分別在漫畫和文字領域擁有高人氣的兩位創作者,92萬粉絲支持的網漫家微疼,與連續五年蟬聯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晨羽,為何會想要改變創作的形式,以不同的媒介說出心中的故事?是順應時代的轉變,還是追求夢想的堅持?改變了說故事的方法,又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時間:
6/21(日) 14:30-16:00
地點:
城邦書房(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報名時間:
2020/06/01-2020/06/19(額滿為止)

POPO原創粉絲團全程同步直播,歡迎透過線上觀看互動

我要報名

講者

微疼
微不幸卻超高人氣的網漫家微疼

代表性的白色垂耳兔,令人捧腹大笑的微不幸劇場,全職漫畫家微疼從部落格出發,到轉戰社群經營,至今Facebook專頁擁有92萬粉絲,Youtube近40萬訂閱人數,並成為WEBTOON專屬簽約作者,作品《微不幸劇場》、《不要笑當兵的人》等深受網友歡迎。

晨羽
POPO原創暢銷作家晨羽

晨羽於2011年以《深海》奪得兩岸文學PK大賽評審團大獎,從此一躍成為排行榜暢銷作家,更從2015-2019連續五年,蟬聯博客來華文年度暢銷作家TOP10。 晨羽不禁勇於嘗試各種類型創作,更於去年開始,重拾對漫畫的熱誠,於社群連載漫畫,至今擁有晨羽小小窩(小說)以及青路不是路(漫畫)兩個粉絲專頁。

7月講堂

7月講堂講師:陳繁齊與兔子說
陳繁齊X兔子說
7/25(六) 14:30-16:00

在網路世代,以創作找到自己的定位

八年級、九年級,甚至是更年輕的創作者,面對的是一個更喧鬧的世界,更快速變化的時代,同時也擁有更多的機會。在網路上寫詩和散文的陳繁齊,以及在網路上寫小說的兔子說,是怎麼在潮流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一場關於夢想和創作的溫柔對談。

時間:
7/25(日) 14:30-16:00
地點:
城邦書房(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報名時間:
2020/07/01-2020/07/24(額滿為止)

POPO原創粉絲團全程同步直播,歡迎透過線上觀看互動

我要報名

講者

陳繁齊
溫柔系詩人陳繁齊

文字工作者,1993年生,臺北人,國北教語創系畢業。喜歡冬天與海。偶爾拍照,捕捉消逝。著有詩集《下雨的人》、《那些最靠近你的》、《脆弱練習》;散文集《風箏落不下來》。

兔子說
POPO原創暢銷作家兔子說

2014年在POPO原創出版第一本作品《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兔子說以其清新的文筆,迅速成為博客來、金石堂等排行榜暢銷作家,至今出版了《說再見以前》、《只有你知道的夏天》、《忘了告白》、《陪你在月球散步》等作品。

POPO講堂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