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講堂
POPO講堂
講堂資訊

POPO原創十週年,為鼓勵更多創作者,推廣原創內容,啟動POPO講堂創作講座計畫, 邀請知名作家、編劇以及出版、影視界專業人士,分享創作經驗、出版挑戰與困境、IP內容授權等主題。 藉由POPO講堂傳遞創作能量,拓展宏觀的視野,POPO原創陪伴您走過夢想旅程,讓創作不一樣!

POPO講堂資訊
突破創意的僵局:重新賦予好IP新生命
4/13
簡士耕
將台灣知名鄉野傳說《紅衣小女孩》搬上大螢幕,賦予新的畫面和故事,一舉創下十年來最賣座台灣恐怖片新紀錄,知名編劇簡士耕老師將以《紅衣小女孩》為例,分享IP改編、好內容授權的要點。
時間
14:30 - 16:00
地點
信義誠品6F視聽室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報名期間
2019/3/18-2019/4/10(額滿為止)
名額
200名
活動已結束
他們是社群媒體中的創作者
5/25
肆一+潘柏霖
時代變遷,網路主宰了新世代的時間空間,也逐漸改變了閱讀與創作,甚至是出版的形式。過去一次次向出版社投石問路的投稿方式,是否就是成為作家的唯一道路?五月POPO講堂邀請溫暖系作家肆一與新生代詩人潘柏霖對談,分享如何使用社群媒體發表自己的創作,以及其創作以至出版的經驗。
時間
14:30 - 16:00
地點
敦南誠品B2視聽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報名期間
2019/4/22-2019/5/22(額滿為止)
名額
120名
已額滿
跳脫框架的小說創作法:Think outside the box
6/22
凌淑芬
小說創作有套路和公式嗎?順著既定的公式創作,是否就失去了新意?華文創作小說百變天后凌淑芬,將以自身創作經驗為例,分享如何從現有的公式裡跳脫框架思考,繼而發展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這不僅是一種寫作技巧,更是一種人生觀。
時間
14:30 - 16:00
地點
城邦書房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報名期間
2019/5/22-2019/6/19(額滿為止)
名額
150名
我要報名
POPO講堂報名方式
講堂名額
依場地限制開放120-200名不等。
報名時間
以上述各講堂報名時間為主,若場次額滿則提前結束。
講堂對象
歡迎所有有志於創作的讀者朋友們參與,講堂一律採取線上事先報名,免費入場,將保留一半以上名額給予POPO原創會員,審核時間為三個工作天。建議請於POPO註冊會員後,再進行活動報名。
成為POPO會員
入場時間
將於講堂開場前40分鐘開放入場。
POPO講堂注意事項
  • 凡透過活動通成功報名並審核通過,將獲得QR CODE入場序號,請妥善保存並憑序號入場。
  • 為保障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未經許可請勿錄音、錄影、攝影。
  • 若報名場次提早額滿,POPO原創將於活動前兩週,統整剩餘座位,僅開放給POPO原創會員報名,還請關注POPO原創分享團以及POPO原創網站。
  • 由於場次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場,如座位不足,主辦單位將協助另行安排。
  • 如因故無法出席已報名活動,請來信POPO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或線上取消,如未取消而缺席,將影響您未來參與本公司所舉辦系列活動之資格。
  • 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講者介紹
簡士耕

知名編劇

簡士耕

筆名木二,1980年生。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編劇組畢業。台灣八○後最多產的電影編劇。寫過《戲說台灣》與《玫瑰瞳鈴眼》,從《愛的麵包魂》進入電影圈,曾以《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獲金鐘獎最佳編劇。

2015年簡士耕與導演程偉豪、製片曾瀚賢合力打造台灣恐怖片IP《紅衣小女孩》,將鄉野傳說題材加上創新內容,成功讓這個熟為人知的台灣本土IP化作票房上億的經典恐怖片。

肆一

知名暢銷作家

肆一

溫暖系作家,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常勝軍,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人數逾31萬人。出版《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寂寞太近,而你太遠》等作品,累計銷售超過500,000冊。

肆一的文字細膩,觸動人心,以簡單的文字,刻劃愛情裡的酸甜苦辣,寫出愛情的殘忍現實時,又能夠以溫柔療癒讀者,被譽為新世代療癒兩性作家。對於創作,肆一認為,認清現實與夢想中的差距,永遠珍惜現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潘柏霖

新生代詩人

潘柏霖

寫詩寫小說,和其他東西。自費出版詩集《1993》、《1993》增訂版、《恐懼先生》,啟明出版詩集《我討厭我自己》,尖端出版小說《少年粉紅》、《藍色是骨頭的顏色》(即將出版)。

當社群媒體如「晚安詩」推動現代詩潮,潘柏霖是時代的一個見證者。他以直白易懂的文字,傳達內心深處的情感,對世界提出質問,告訴所有人,讀他的詩,是在療癒,也是在受傷害。

凌淑芬

知名暢銷作家

凌淑芬

1994年出版第一本書,至今仍筆耕不輟,著作近百本。
學的是新聞,主修是文字媒體,撂起英文很唬人,所以畢業後很務正業的幹過記者、編輯、翻譯,和小說作家。以前學的戲劇原理,現在都用上了,所以非常崇拜當年的戲劇學老師。

創作之於我不只是虛構一個故事,更是人生經驗的分享。許多筆下的情節往往出於血淋淋的真實人生,於是如何跳脫框架的思考便不再只是一種寫作技巧,更是一種人生觀。

歡迎來到獨一無二的凌氏世界。
凌淑芬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ufenlin.author/

POPO工商時間

POPO講堂 進階班 Coming Soon……

關於創作,你想要了解更多技巧,
關於出版,你不想只是一知半解,
關於社群,原來社群創作可以這麼好玩!

創作者最想上的課,POPO最知道,
隆重推出 POPO講堂 進階班第一期:創作者的個人品牌經營課
即將上線,敬請期待!

講堂FAQ
Q
請問一定要是POPO會員才能報名POPO講堂的課程嗎?
A
只要對創作有興趣,對POPO講堂有興趣,甚至是只對講者有興趣,我們都很歡迎您來參與POPO講堂。但POPO會保留一半的名額給予POPO原創會員,在您報名後會進行人工審核,建議您先報名成為POPO會員,不但增加報名成功的機率,未來也能夠得到更多相關活動訊息。
Q
POPO講堂是否需要付費?
A
目前公布的4、5、6月三場活動皆是免費入場,因此需先採取線上報名,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若您報名成功卻不克出席,請一定要來信或線上取消,否則將影響您未來參加POPO舉辦活動的權益。
Q
講堂結束後是否能與講者合照或簽書?
A
如經講者同意,且講座結束後還有時間,便可與講者合照或簽書,一切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倘若講者還有行程,便只能和大家說抱歉了。
Q
如果沒有報名,又真的非常想要參加講堂,請問會增加現場座位或是開放候補嗎?
A
POPO原創會依現場布置以及實際參與人數,在活動前兩週開放剩餘座位報名,請關注POPO原創分享團以及POPO網站。
Q
POPO講堂只有這三場活動嗎?是否還會有更多的系列講座課程?去年的明星創作班還會舉辦嗎?
A
POPO原創今年依然會推出明星創作班等創作系列活動,POPO講堂也將邀請更多優秀的創作者和專業人士,並陸續推出創作講堂。喜歡POPO講堂的朋友,請關注POPO原創分享團以及POPO原創網站,以便獲得第一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