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出版-明星作家出版計畫
2016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優選

編輯群看十次哭十次的虐心催淚之作
獨家收錄未公開三萬字‧第二結局番外-〈交叉的平行線〉

《好想好想不想你》刁貓

因為當時太年輕,不懂什麼是後悔,
謝謝你,願意溫柔守護那個驕傲任性的我。

如果時間可以倒回,她真的好想好想和他說對不起,
後悔在轉學初認識他時,曾用那麼不友善的態度對待他。

「妳很害怕跟我扯上關係嗎?」

後悔那時只能任憑母親辱罵清貧的他,她卻沒有站出來為他說話。

「妳不是不想讓人看到我們走在一起?」

後悔在得知他喜歡自己時,選擇用「朋友」的名義拉開距離,狡猾的讓他不能靠近卻又無法放棄。

「喜不喜歡是我自己的事,妳不需要回應我什麼。」
「對不起,我不該讓妳感到為難。現在我知道妳的答案了,我們就一直是朋友,可以吧?」

如果,她從未逃避他的真心,承認自己也喜歡他,
此刻,他們的結局是不是會不一樣?

如果,她能早點發現他笑容背後悄悄下的決定,
此刻,她是不是就不會孤獨一人,只能在回憶裡想念著他?

線上閱讀
作者介紹
刁貓

刁貓

有勇無謀的射手座B型,大多時候安靜得像隻貓。
不愛哭,可是心裡種著洋蔥,很容易被感動。
喜歡草綠色、有故事的東西、手帳控♥

一直以來,我對愛情故事沒有太多的幻想,因為總在想像力還未具體以前我已經衝去愛了。愛情對我來說是實際生活,所以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寫愛情故事。

剛開始寫的時候戰戰兢兢的,對我而言是很勉強的挑戰,就像一輩子沒吃過幾次蛋糕的人卻決定要去考蛋糕師職照一樣。

但身為一個作者,其實也是這個故事的讀者,這是第一次有這種深刻體驗,好像這個故事早已存在,等著我寫出來。我怕自己沒能力寫好而猶豫過,卻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故事只有自己能寫,它屬於我。

──── 刁貓

好想好想實現的願望

《好想好想不想你》的祖豪和于燕,因為不得已的原因而分開, 他們都曾想,如果停止想念對方,就不會感到難過了吧,但他們都做不到。 《好想好想不想你》背後的願望其實是──好想好想見到你,好想好想跟你在一起…… 你是否也有一兩個好想好想實現的願望呢? 現在用「好想好想……」當開頭留言寫下願望,就有機會把特別小禮物帶回家唷。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8/2/22止
活動辦法
  1. 加入會員。
  2. 將本活動頁分享到「FB動態時報」上,並設定「公開」。
  3. 至活動專區留言,以「好想好想……」當開頭寫下自己的願望並貼上轉貼連結,即符合抽獎資格。
活動獎項

法蘭絨柴犬造型懶人毯
白色柴犬款x 1名

3000 PO幣 x 3名

留言許願GO
關於明星作家出版計畫

1. 什麼是明星作家出版計畫?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是以線上創作與線上經營為基礎,在培育優秀的線上原創作家的前提,進而希望為作品創造更多的機會。我們透過POPO簽約作家的審核與培養,讓努力創作的作家作品,能夠從線上寫作經營到實體出版發行,讓好的故事能夠以多種樣貌接觸讀者,而堅持創作的朋友,將可擁有邁向專業作家的培育機會。

2. 那裡可以買到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的作品?

為了讓讀者在購買明星作家出版計畫作品時可以有更多選擇,除了原有的POPO小商店,更是加開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與讀書花園通路,如此一來更能依照自己的購書習慣,將好作品買回家收藏。

3. 明星出版計畫的實體書跟POPO戀小說、異小說系列的差別?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的作品,屬於PO小說系列,同樣為城邦原創旗下的出版路線,同樣是經過專業編輯負責包裝與製作,唯獨在銷售通路有所差異。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的作品,透過少量印刷方式,發行到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書花園及一般連鎖書店,讀者可依自己的習慣選擇適合的購書方式。

4. 如何才能成為明星作家出版計畫中的明星作家?

POPO編輯將長時間關注站上堅持創作的作家朋友,只要是認真寫作並努力經營自己讀者的作家會員,都有機會獲得出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