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
POPO有最多的出版機會
明知道你正待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卻見不到、碰觸不到。
如果有一天,時間癒合了你的傷口,讓你有勇氣再回到這裡,可不可以來找我?
大樹學長,我很想你。
有人告訴過我,在他的面前,絕不能提到「死」這個字。
不過,就算真的說出口了,他也不會生氣,臉上還是掛著一貫的溫柔表情。

原來,這個字是一道不能觸摸的撕裂傷,
是藏在他心中最深、最黑的記憶。

原來,時時刻刻停留在他臉上的微笑,
不是因為快樂,而是為了隱瞞所有不快樂。

但這些祕密,我卻在他離開後才知道……

定價:240元

雙面書衣與明信片牌組限量特別版 珍藏上市
在《別來無恙》書中,晨羽安排男女主角在4張特製牌裡,分別選擇了上面繪有「大樹」、「小草」圖樣的牌,
不但測驗出兩人對感情的態度,兩人還因此被暱稱為可愛的「大樹學長」與「小草學妹」。

為了慶祝《別來無恙》出版上市,POPO特別邀請網路超人氣圖文作者小熊娃娃,根據書中提到牌組,
量身繪製4幅插畫,製作成雙面書衣與明信片牌組 (1套4張)

限量特別版,回饋給讀者蒐集與珍藏,讓你也可以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測驗自己的愛情觀唷!
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
雙面書衣版限量特別版,只在博客來獨家販售
  • 雙面書衣版 A
  • 雙面書衣版 B
明信片牌組限量特別版 (1套4張)
只在金石堂、誠品、讀書花園網路書店獨家販售
  • 明信片牌組 1
  • 明信片牌組 2

  • 明信片牌組 3
  • 明信片牌組 4
小熊娃娃粉絲團
小說試閱

教室外頭幾乎沒人,只看得見幾盞夜燈的光。四處張望了一會兒,晴伊才發現葉如欣的身影,而且還有一個人坐在她的身旁。雖然燈光昏暗,視線也不佳,柯晴伊卻還是很快就認出那個背影,是孫黎。

他們兩人肩並肩,坐在花台前動也不動。夜晚的風,隱約將兩人的交談聲緩緩吹來,低沉模糊,而且小聲,宛如呢喃。

最後,柯晴伊看見葉如欣緩緩將頭倚在孫黎的肩上。

一頭美麗長髮,如絲綢般垂落在他的背上。這畫面讓晴伊不禁一怔,頓時站在原地不動,最後才意識到這時似乎不該過去打擾,因此悄悄轉身,只是她沒想到,前腳才一離開,她就被孫黎發現,出現在眼角餘光中的光影讓他立即轉過頭來。

「晴伊。」他喚道。

她怔住,然後回頭,一張和煦笑臉立刻映入眼簾。

「怎麼了?」他溫柔問。

「不……不好意思,我只是有樣東西,想要拿給如欣學姊。」因為完全沒料到會被他發現,晴伊一時還無法完全反應過來。而她這番話,也讓葉如欣跟著往晴伊方向望去,坐在燈光下的她,神情依舊寫滿了疲倦。

「這樣啊?好,那我先離開。」孫黎說完,便直接起身,還拍了拍葉如欣的肩。晴伊原本想告訴他不必離開,但孫黎還是從前門回到教室去。最後,她只好拿著水走向葉如欣。

「什麼事?」學姊的聲音低沉乾啞,臉上也沒什麼表情。

晴伊攤開另一雙手,輕輕說︰「……我想要請學姊吃這個。」

聞言,葉如欣一看,發現她的手心上有一顆茶色膠囊。

「這個是月見草,女生吃這個的話很好。希望學姊吃了,可以舒緩身體的不適。」

語落,晴伊又將水杯拿到她的眼前。

葉如欣呆了片刻,看著她小心翼翼地拿著膠囊,還用面紙墊著,許久後忽而笑了聲,接過膠囊和水,立刻吞了下去。

「謝謝。」她緩緩吁一口氣。

就在這時,晴伊卻發現她的眼眶有些泛紅,儘管她始終面露平靜,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她心情不太好。只是面對學妹突然打擾到她跟孫黎兩人,葉如欣也沒有表現出半點不悅,反而還邀晴伊坐在身旁,和她一起乘涼。在這片寧靜中,柯晴伊還來不及繼續思考方才看到的畫面,葉如欣就已先開口,「學妹。」

「是。」她立刻說。

「不用這麼拘謹,我現在又沒力氣兇人,只是想問妳一件事而已。」她呵呵笑,

望著遠方天空,「妳有喜歡的人嗎?」

這一問,讓柯晴伊登時愣了下,沒想到學姊會突然這樣問她,因此好一會兒才出聲否認。

「那麼,曾有喜歡的人嗎?」

「沒有。」

葉如欣望向她,眼神流露出不可思議,「一個都沒有?」

她搖頭。

「哇,真是沒想到,虧妳長得這麼可愛,居然完全沒有戀愛經驗!」她噗嗤一聲,再度展開笑顏,而這又讓晴伊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最後只能問︰「如欣學姊……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什麼。」她莞爾,低喃︰「只是突然覺得,談戀愛很累而已。」

語畢,兩人又是一陣靜默。

莫非,如欣學姊已經有喜歡的人,甚至是交往的對象?從剛才撞見的那一幕來看,難道對方就是大樹學長?

正當晴伊忍不住開始猜測,葉如欣突然看著她,問︰「妳是不是以為我跟孫黎在一起?」

她有些嚇一跳。

「我跟那小子是高中同學,差不多認識七年了,要是我們之間有什麼,也老早就有了,不可能會拖到現在,所以妳放心,我跟他完全不來電的啦!」說到這,她突然又緊盯著晴伊,「妳該不會對那傢伙有感覺了吧?」

她連忙搖頭。

「那就好,喜歡誰都可以,就是孫黎不行,要是妳沒辦法保證自己不會喜歡上他,就絕對要離他遠一點,明白嗎?」她將手中的水一飲而盡。

「大樹學長……很壞嗎?」晴伊愣愣,忍不住問,卻反而惹得對方一陣笑。

「就某種程度來說,算吧。不過為了妳好,還是別讓妳知道比較好。在所有的學妹中,我就只告訴妳一個人,別被那傢伙的笑容給迷惑,也千萬不能對他有學長以外的感情。」

語落,葉如欣嘆一口氣,並淡淡補上一句︰「孫黎這個人,愛不得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