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東野圭吾

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
一九八五年以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
一九九九年以《祕密》獲得第五十二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二○○六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一三四屆直木獎以及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目前擔任第十三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

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主人翁加賀刑事冷靜帥氣,風靡不少女性讀者。之後東野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躍居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頂尖作家。《偵探伽利略》、《預知夢》以及《嫌疑犯X的獻身》(二○○五)皆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為主角,先後改拍為電視劇與電影,轟動影視圈。此外,時序跨越十九年、細膩描繪主角與周遭人物心理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一九九九)亦改拍成電視劇及舞臺劇;敘述三兄妹為父母復仇歷程的《流星之絆》(二○○八)一出版旋即改編電視劇,收視居高不下,獲獎無數。東野圭吾的作品幾乎已等同票房保證,可說是目前日本最多著作被影像化的推理作家。

二○一○年,加賀恭一郎系列之《新參者》、《紅色手指》均已登上電視螢幕,系列最新作為二○一一年的《麒麟之翼》,二○一二年改編電影《新參者劇場版:麒麟之翼》,由日劇《新參者》原班人馬演出,台日口碑與 票房皆大獲好評。

且聽「作家」東野圭吾,詼諧細數無名時期的冷暖點滴,辛辣吐嘈業界的種種奇聞怪象,幽默揭露與文學名家的交往趣事,分享和電影明星驚奇的第一類接觸,侃侃而談廣泛的極密私人嗜好。
有點小刻薄,有點重名利;沒那麼遙不可及,卻也沒那麼平易近人……什麼?跟想像差太多?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些,保證能挖出東野流強韌的生存哲學!
東野圭吾_大概是最後的招呼
東野圭吾_時生
時生
電子書定價 240
實體書定價 399元
兒子回到過去拯救不成材的老爸?
穿梭於過去、現在、未來超越時空的父子情,日本讀者一致推薦,東野十大人氣長篇之一!
2004年NHK改編為日劇《時生——給父親的口信》,由傑尼斯偶像:國分太一(TOKIO)、櫻井翔(嵐)雙主演!
東野圭吾_單戀
單戀
電子書定價 230
實體書定價 380元
「我是男人,為何被禁錮在女人的軀殼之中?」
第一二五屆直木獎候補作品
前帝都大學美式橄欖球王牌四分衛與昔日女球隊經理美月久別重逢,與往昔判若兩人的她舉止古怪,令大惑不解,更驚人的是,美月自曝自己為了酒店女公關殺了人,當西脇決定協助美月逃避警方追緝,她卻又不告而別。在尋找美月的過程中,西脇發現命案的真相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東野圭吾_殺人之門
殺人之門
電子書定價 220
實體書定價 360元
小心,別因閱讀本書而喚醒你沉眠已久的殺意!?
千面寫手 東野圭吾,「江戶川亂步獎」、「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得主,繼「惡意」之後,又一部剖析殺人動機的懸疑之作,不同以往的寫作風格,同樣出人意表的結局。
人的內心深處是否都隱藏著殺人欲望?要怎樣的引信才會跨過殺人之門?是需要一時的衝動,還是動機、環境、時機、導火線缺一不可? 一本以喧騰一時的詐欺事件為題材,探討人性黑暗面的深度小說。
東野圭吾_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
電子書定價 170
實體書定價 280元
愛情,是最驚心動魄的謎團!
超越傳統推理小說範疇,引發讀者熱烈討論的純愛小說。
一部不論是喜愛推理小說或是愛情小說的讀者都不該錯過的傑作。
在日狂賣數百萬冊!一舉囊括2006年直木獎等五大獎!
縱橫影視文藝三棲超暢銷作家東野圭吾實至名歸,純愛推理鉅作!
福山雅治、柴崎幸賣座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2008年最夯電影原著!
東野圭吾_偵探伽利略
偵探伽利略
電子書定價 160
實體書定價 260元
少年的頭突然起火燃燒,是人體自燃?
《嫌疑犯X的獻身》的原點,東野回歸理科本行的最佳科學推理短篇。
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以伽利略般追根究柢的精神,與刑警好友草薙攜手解開不可思議的謎團!
超越常識的怪奇現象,超乎想像的離奇事件,前所未見的嶄新詭計,節奏緊湊、步步屏息,就看湯川學、草薙如何突破迷障!
東野圭吾_聖女的救贖
聖女的救贖
電子書定價 180
實體書定價 300元
親愛的,再多活一天吧,這是我能施捨的,最後的憐憫……
脫軌的人性與情感,永遠叛離邏輯的「虛數解」,歡迎來到東野式的修羅場。
縱橫影視藝文三棲盟主東野圭吾繼《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伽利略的苦惱》後,最新長篇鉅作。
福山雅治、柴崎幸賣座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系列最新力作 第二彈!
東野圭吾_伽利略的苦惱
伽利略的苦惱
電子書定價 170
實體書定價 280元
五篇短篇珠玉連作,五場驚心動魄、逆轉想像的跨界電影演出
縱橫影視藝文三棲盟主東野圭吾繼《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嫌疑犯X的獻身》後,又一部極致推理之無與倫比之短篇連作湯川學+草薙俊平+內海薰 = 絕對要你好看!!
福山雅治、柴崎幸賣座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系列最新力作 !
東野圭吾_預知夢
預知夢
電子書定價 160
實體書定價 260元
本書為「偵探伽利略」系列的第二彈。屬於本格短篇推理集,主角仍然是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系的副教授──素有偵探伽利略之追根究柢精神的湯川學貫穿全場,以邏輯方式解決一樁樁神秘離奇的事件。